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︷帅氣~~の醜男

这仅仅是笔记,仅为了方便查阅而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你如何XP下硬盘安装Vista  

2007-05-11 09:45:20|  分类: 系统相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首先确保自己机子的硬件能够满足vista的需求,配置当然是越高越好。否则装起来用着也不爽~~~

  注:(1).Windows Vista要求安装在NTFS分区,但是其他分区可以是FAT32格式!

        (2)简单无损NTFS转换方式:运行cmd进入命令行模式,运行convert x: /fs:ntfs即可(x为需要转换分区盘符),其间可能需要重启计算机。注:该命令可以无损将FAT分区转换为NTFS分区,该过程不可逆!若对分区中没有有用数据,直接在XP下格式化为NTFS分区也能达到目的!

        (3)建议安装系统分区至少15GB.(我安完Vista以后,系统区占用6GB。)

        (4)安装过程中需要格式化XP所在的C盘,所以要准备一张可引导到DOS的启动盘并用ghost备份当前的XP系统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(5)下载一个名为VistaBootPRO3.1的软件,留着修复双系统启动菜单用

    一、Windows Vista系统安装准备

  1、把Vista.iso用虚拟光驱加载,然后拷贝到硬盘中,我的是F:\vista。(用的虚拟光驱是 DAEMON Tools V4.0.8 X64 and X86 [1120]简体中文版)

  2、把F:\Vista目录下的bootmgr和boot目录(其实只要里面的boot.sdi和bcd文件)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,并在C盘根目录下建个sources文件夹。

  3、把F:\Vista\sources下的boot.wim复制到C盘下sourse文件夹。

  4、开始-运行cmd-C:\boot\bootsect.exe /nt60 C: (注意,此处bootsect在C:\boot目录下及命令间的空格)

  二、Windows Vista安装

  5、重启计算机,正在启动安装程序,加载boot.wim,启动PE环境。这个过程可能比较长,请等待……   
 
    6、安装程序启动,选择你要安装的语言类型,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和货币显示种类及键盘和输入方式。

  7、出现“开始安装界面”,(要注意了,不点击“现在安装”)点左下角“修复计算机”(repair my computer)。

   8、进入“系统恢复选项”,选择最后一项“命令提示符”(command prompt),进入DOS窗口。 

    9、执行格式化命令format C:/q,双系统不格式化可能会显示“Windows无法更新计算机的启动配置,安装无法继续”导致无法正常安装,我就碰到了这个问题(注:如C盘是FAT32格式,只装vista转
NTFS格式的话,执行format C:/fs:ntfs)。

  10、安装系统,执行F:\Vista\sources\setup.exe,底下就是正常的安装了。

     三、Vista与 XP 双启动修复

     安装完Vista后,启动盘引导到DOS,用ghost还原之前备份的XP镜像,因为我在安装vista过程中提示安装错误,所以格式化了C盘。

     安装完XP系统后,无法进入Vista系统。

     接下来仍使用在XP系统下安装Vista的方法:

    1、把F:\Vista目录下的bootmgr和boot目录(其实只要里面的boot.sdi和bcd文件)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,并在C盘根目录下建个sources文件夹。

    2、把F:\Vista\sources下的boot.wim复制到C盘下sourse文件夹。

    3、运行cmd-C:\boot\bootsect.exe /nt60 C: (注意,此处bootsect在C:\boot目录下)

     重启后启动安装Vista界面,会提示原有Vista系统启动失败是否重新启动修复,点重启。重启自动修复后正常进入Vista系统,在Vista系统下用VistaBootPRO 3.1修复双启动菜单。

     软件VistaBootPRO 3.1具体操作方法如下:

    1、View Settings:在这里可以查看当前的引导管理器的配置信息,查看之前建议选择“File→Rescan BCD Registry”重新扫描,以保证当前配置信息是最新的。

    2、Manage OS Entries:在这里可以调整多重启动菜单中各个项目的次序,通过“Up”和“Down”两个按钮选择即可,当然也可以在这里删除某个启动项。还可以在此增加操作系统。我在这里增加一
个名为”Windows XP SP2 Professional“的操作系统,其引导程序所在盘为"D"。增加完XP启动菜单后,可以在“Tools”菜单下选择“Legacy Editor”打开记事本对boot.ini文件进行编辑,能打开编
辑证明添加的XP启动菜单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 至此Vista与XP双启动修复完成,在开机时就可以自由选择进入的系统了。开始享受Vista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