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︷帅氣~~の醜男

这仅仅是笔记,仅为了方便查阅而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c/s和b/s有什么不同?  

2010-02-04 12:00:38|  分类: 编程相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C/S是Client/Server的缩写。服务器通常采用高性能的PC、工作站或小型机,并采用大型数据库系统,如Oracle、Sybase、Informix或 SQL Server。客户端需要安装专用的客户端软件。
B/S 是Brower/Server的缩写,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(Browser),如Netscape Navigator或Internet Explorer,服务器安装Oracle、Sybase、Informix或 SQL Server等数据库。用户界面完全通过WWW浏览器实现,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实现。浏览器通过Web Server 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。

 

所谓B/S结构,就是只安装维护一个服务器(Server),而客户端采用浏览器(Browse)运行软件,即浏览器/服务器结构。 


  B/S结构的优点是维护方便,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。客户端运行软件,就像我们平时上网浏览网页一样,有个浏览器(通常是IE5.0)就行了,不用安装其它软件。而且通过电话线也可以运行软件。B/S结构的软件所有的维护、升级工作都只在服务器上进行,而客户端就能获得最新版本的软件。


  相对于C/S结构,尽管C/S结构相对于更早的文件服务器来说,有了很大的进步,但与B/S相比,缺点和不足是很明显的。


  首先,B/S比C/S的维护工作量大大减少了。C/S结构的每一个客户端都必须安装和配置软件。假如一个企业共有50个客户站点使用一套C/S结构的软件,则当这套软件进行了哪怕很微小的改动后(比如增加某个功能),系统维护员都必须进行这样的维护;将服务器更新到最新版本;将客户端原有的软件卸载,再安装新的版本,然后进行设置,最为可怕的是客户端的维护工作必须不折不扣的进行50次。若其中有部分客户端是在另外一个地方,则系统维护员还必须跑到该地方再进行卸载、安装、设置的工作。 若某个客户端,忘记进行这样的维护,则该客户端将会碰到版本不一致的问题而无法工作。 而B/S结构,客户端不必安装及维护。如果我们将前面企业的C/S结构的软件换成B/S结构的,我们看看软件升级后,系统维护员如何维护: 系统维护员只要将服务器的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就行了。其他客户端,只要重新登录系统,使用的就已经是最新版本的软件了。


  其次,B/S相对C/S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, C/S软件一般是采用两层结构的。而b/s采用的是三层结构。

两层结构中,客户端接受用户的请求,客户端向数据库服务提出请求,数据库服务将数据提交给客户端,客户端将数据进行计算(可能涉及到运算、汇总、统计等等)并将结果呈现给用户。


  在三层结构中,客户端接受用户的请求,客户端向应用服务提出请求,应用服务从数据库服务中获得数据,应用服务将数据进行计算并将结果提交给客户端,客户端将结果呈现给用户。


  这两种结构的不同点是,两层结构中客户端参与运算,而三层结构中客户端并不参与运算,只是简单的接收用户的请求,显示最后的结果。由于三层结构中的客户端并不需要参与计算,所以对客户端的计处算机电脑配置要求是比较低的。


  另外,由于从应用服务到客户端只传递最终的结果,数据量较少,使用电话线也能够信任。而采用C/S两层结构,使用电话线作为传输线路可能因为速度太慢而不能够接受。 采用三层结构的b/s的配置可以是提高服务器的配置,降低客户端的配置。这样增加的只是一台服务器(应用服务和数据库服务可以放在同一台计算机电脑中)的价格,而降低的却是几十台客户端机器的价格。起到了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作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